机关党支部赴天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机关党支部 2009-06-08 19:16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开展国防教育与海洋科普,缅怀周总理与邓颖超同志的丰功伟绩,2009年6月5-6日,机关支部党员一行十余人前往天津参观学习。

  6月5日上午,机关支部乘坐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和谐号”动车组前往天津。列车驶出站台后,时速很快就达到了330多公里,一行人仅用了30分钟就抵达目的地,大家无不感慨于当代中国科技的发达与交通的便利。随后,支部成员来到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全面展现了周恩来、邓颖超波澜壮阔、光辉灿烂的一生,再现了他们为创建新中国、实现共产主义理想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历程。睹物思人,大家再次为两位伟人的爱情、亲情、友情、人民情以及他们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所深深折服。

  

  随后,机关党员登上了“基辅号”航空母舰进行参观。“基辅”号航母建造于1970年,它一度是前苏联海军的象征。大家在感叹于她威武身躯的同时,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国力强盛、和平发展的重要性。徜徉于现代军事的知识海洋,怡神于缤纷精彩的海上世界,短暂的天津之行使机关支部的同志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更切身体会到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方方面面,极大地增强了爱国爱岗的责任心与使命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