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室支部举行“新时期党的领导与科技创新”主题活动

作者:社会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室党支部 2009-07-01 19:19 来源:
放大 缩小

  在建党88周年之际,发展室支部按照所党委要求,举行了以“新时期党的领导与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党日研讨活动。活动首先由康大臣同志做引导性报告,报告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的发展奇迹,新时期党自身的学习教育和素质提升,第四代党的领导人的科技发展战略主张,中国科技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科学发展需要靠一代新型学者或知识分子等。

  围绕活动主题和引导性报告内容,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志们一致认为,在新时期,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和紧迫性已经提到了新的高度,当前中国正处于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和提升阶段,能否在科技上取得重大突破是制约发展的关键。在创新中,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也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大家结合研究所和自己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创新、如何提高科技资源配置效率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构建创新型国家离不开全民创新,发展室党支部决定在下次主题活动中,重点就如何看待民间科技创新等问题进行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