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室党支部举办“坚持科学发展观,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座谈会

作者: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室党支部 2009-07-06 19:17 来源:
放大 缩小

  2009年7月3日上午,管理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思源楼1107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坚持科学发展观,提高科研创新能力”的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是迎接建国60周年、建党88周年以及中科院成立60周年和研究所成立25周年而举办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就科学发展观对自身科研工作的指导意义发表看法。支部书记李建平博士结合在国外访学期间收集的信息,为大家提供了管理科学领域国际顶尖杂志列表,与全体党员共勉:坚持科学发展观,应该要不断提高自身创新能力,争取多发表高水平论文,提高科研成果的国际影响力。谭显春博士从个人和谐发展、家庭和谐发展与科研工作创新发展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出发,畅谈自己对管理科学研究工作的热爱,深刻体会到“科学发展观”对每一个党员的巨大指导意义。廖华博士从模型的角度,运用运筹学的知识,阐释了非科学发展追求的是单一目标,而科学发展是多个目标的统筹兼顾,并给出了概念模型来描述两者的不同。研究室主任范英研究员认为,个人的科学发展与本部门、研究所的科学发展关系密切,每个党员要苦练内功,永葆党员先进性,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这次座谈会加深了每一位党员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继续坚持正确的价值理念与导向,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努力为党和国家的科技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计雷研究员也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