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政策研究室支部开展“迎国庆、院庆、所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创新创业政策研究室党支部 2009-07-09 19:12 来源:
放大 缩小

  结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科院京区党委和所党委“关于组织开展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创新创业政策研究室党支部于2009年7月9日下午组织召开了“院史所史”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邀请了研究所第一任所长罗伟同志介绍1949年以来中国科学院的重要发展历程以及1985年成立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的历史过程。罗伟同志1955年来到中国科学院后,长期在中国科学院机关政策研究室工作,亲历了许多重要历史事件,对中国科技政策的研究有着深切的感受和深邃的思考。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罗伟同志重点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前三十年的重要历史事件和时代背景,同时,回顾了研究所成立的背景以及建所初期在思想文化界“一时领风气之先”的重要影响和地位。在与支部成员的热烈讨论中,罗伟同志围绕“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学发展”的主题,提出了要加强学术积累、保持学术研究独立性的思考与建议。

  短暂的座谈中,罗伟老所长语重心长的嘱托,让创新创业政策研究室的年轻同志感慨颇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增强了研究室各同志的集体荣誉和归属感,也更大地激发了大家深入思考、勤奋工作的积极性与使命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