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室支部举行“重温建党伟业,坚定理想信念”活动

作者: 2012-06-29 14:16 来源:
放大 缩小

在建党91周年前夕,发展室支部开展了“重温建党伟业,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活动。活动中,大家首先学习了党史中关于建党之前的历史条件和社会经济背景,然后结合党史中的材料重温《建党伟业》。

1921年的7月,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悄然成立,当时在全国范围内只有57名党员,一大召开时总共只有13名代表,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8岁,年纪最小的只有19岁。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一个崭新的不同于以前所有政党和团体的新型政党的建立,由此所点燃的革命的火把,给黑夜沉沉的中国大地带来了一道光亮,中国近现代的历史也由此谱写出了灿烂的篇章。

观看完电影后,大家学习了一大代表的不同历程。在一大代表中,有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毛泽东、董必武,有血洒疆场志未酬的何叔衡、邓恩铭、陈潭秋,有脱党而不放弃信仰的李汉俊、李达,英年早逝的王尽美,有历经曲折迷途知返的刘仁静、包惠僧,也有背信弃义叛党投敌的陈公博、周佛海、张国焘。通过党的建立历史,以及一大代表的历史历程,大家更加明白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历史时期下,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工作中将理想与本职工作牢固结合起来,服务创新,服务于“十二五”的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