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抗战名将 坚定理想信念——发展室支部组织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 2012-09-06 11:00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3日,值抗日战争胜利67周年之际,社会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室支部组织参观了位于香山南路的抗战名将纪念馆,缅怀在抗战中牺牲的先烈。

抗战名将纪念馆是以抗战著名将领和英雄人物佟麟阁将军生平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民国防教育基地。作为中国进入全面抗战阶段牺牲的第一位高级将领,七七事变时,佟麟阁将军指挥29军浴血抗战,喋血南苑,壮烈殉国,其英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参观者。而在忻口会战中牺牲的第九军军长郝梦龄在上战场之前说过一句气壮山河的话:“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念”,也让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参观完纪念馆后,支部还组织了军事拓展培训,在模拟训练中,大家感受了战场气氛,锻炼了协作精神。

通过参观,支部成员们进一步丰富了相关历史知识,深化了对抗战历程的认识,深刻体会了中国人民凭着坚定的信念和意志,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艰苦历程。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科技工作者更应坚定信念,投入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行动中去,党员科技工作者更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走在前列,在创新工作中作出表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