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召开内审工作交流会

作者: 2015-07-24 16:03 来源:
放大 缩小

  7月22日,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在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交流会,片内10个单位的23名内审人员参加了会议,二片联络员陈树堂到会指导。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纪委书记张学成以及所党办、财务处、科技处等有关部门内审人员参加会议。

  北京分院监审处副处长严枫做了内审工作案例分析。她结合分院审计工作的实际情况,对材料采购、设备采购、外协业务、劳务、会议、差旅等各类科研经济业务审计的步骤、方法、关键环节逐一进行了分析,并畅谈了自己在审计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声学所仇艳明和电子所刘秀芳分别结合本单位内审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内审机构设置、组织实施管理等方面的有效做法以及内审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与体会。三个报告都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际可操作性,注重用案例说话,是实际内审工作的总结和提炼,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陈树堂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各单位之间加强内审工作交流,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很有必要。要充分认识到内审工作在促进单位科研事业规范管理、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正确处理好财务与审计、内审与外审等关系,逐步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审计能力和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