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讲话”活动

作者: 2016-05-20 10:36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6年5月19日,第三党支部在108会议室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同知识分子座谈:不抓辫子不扣帽子不打棍子》,支部17名党员参加了学习和讨论。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代理书记温珂主持。

  为保障每位同志都能快速便捷的开展学习,本次学习充分利用了第三支部的微信平台。由宣传委员郭雯带领大家对习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通读,并对核心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各位党员结合自身的认识与实践,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对新时代背景下知识分子的地位、作用等问题展开了积极、活跃而深刻的探讨。一致认为,习总书记讲话是对知识分子为国家做出贡献的重要肯定,面对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机遇和重大挑战,知识分子应具备“天下为公、担当道义”的情怀,“勇立潮头、引领创新”的担当。各位党员结合实际研究工作深刻反思,目前我们的创新能力与知识水平和国际整体水平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还不能充分应对转型期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需要通过包容的创新文化、独立的科学思想、积极的工作心态不断改进与提升。在具体研究工作中,要耐得住寂寞,坚持研究,多读无字之书,通过学术研究反思社会问题,面向国家需求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国家社会的未来发展添砖加瓦。

  作为第三支部的院党委联系人,穆荣平书记最后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本次学习活动的效果,并结合当前建设“智库、科研和教育”三位一体的创新研究院的契机,对身兼知识分子和党员双重身份的参会人员发挥带头作用提出了鼓励和期许。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