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作者: 2016-06-16 15:3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6年6月15日上午,第二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系统全面学习党章、讨论学习党章的体会和思考。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建中主持,我院副院长刘春杰及支部党员近二十人参加了学习。 

  在前期组织开展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周建中做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的专题党课。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发展入手,根据党章的基本结构和体系,逐章逐条系统讲解了党章的具体规定,并联系我院智库建设实际和科研业务特点,着重对党员权利义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的纪律进行了分析。支部党员立足科技智库建设实际和科研业务特点,就贯彻践行党章要求踊跃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学习党章,深刻理解我国当前改革创新发展的实践,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关注中国问题,激发投身、奉献事业的激情,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建设的核心任务,提高运用党的理论做好目前研究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刘春杰副院长最后重点从学习的方法和态度、研究所党建等角度,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活动,并结合院党组对战略咨询院的定位以及组建方案等,对下一步党支部“两学一做”活动做了指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