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表彰大会

作者: 2016-07-05 09:19 来源:
放大 缩小

  7月1日,战略咨询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表彰大会,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教育。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同志出席,全体党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穆荣平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纪念讲话。95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宣告了中国近代革命史上一个崭新时代的到来,“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95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谱写了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谋篇布局,领航中国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阔步奋进;今天,我们要学习继承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全体员工凝神聚力谋发展,共创国家高端科技智库伟大事业。穆荣平号召全体党员聚焦“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目标,向着建设“国家倚重、社会信任、特色鲜明、国际著名”的高水平科技智库的目标携手前行、奋勇前进。

  党委委员池宏宣读了《关于表彰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党委决定,对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建设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穆荣平向受表彰的支部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老党员代表范岱年、青年职工党员代表孙翊和研究生党员代表胡文淼进行了现场发言,回顾自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身体力行、学思践悟的体会和感想。

  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潘教峰院长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抓好高端智库建设”为题讲专题党课。潘教峰强调,学讲话就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要结合我们的实际工作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内容,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他从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体制改革、“三个牢牢把握”等方面系统解读了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思想论述的脉络,并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要求出发,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战略咨询院改革发展的总体情况、组建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为全体党员坚定改革信念、献身智库建设鼓舞士气、提振信心。

  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对战略咨询院召开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表彰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落实习总书记“四个率先”要求,战略咨询院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决策,落实院党组的工作部署,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建设。她同时勉励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到改革发展的大潮中来,立足岗位、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建功立业,为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发展贡献力量。

(穆荣平主持会议)

(潘教峰讲授党课)

(李静发表讲话)

(获奖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