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 2016-10-10 10:40 来源:
放大 缩小

  10月8日,战略咨询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就“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邀请国家纳米中心原党委书记刘洪海到会进行学习辅导,穆荣平书记主持,潘教峰、刘清、刘春杰等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支部书记共2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刘洪海围绕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内容谈了自己学习体会。他用“道心察察”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扬;用“雄心勃勃”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理想高于天的革命情怀;用“信心满满”体现对发展道路无比坚定的豪情壮志;用“匠心巧巧”表达“一个中国梦、两个一百年、三个价值引领、四个全面布局、五大发展理念”这一体系化发展战略的宏伟壮丽;用“决心烈烈”阐述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用“民心昭昭”展现党与人民休戚与共的革命传统;用“诚心磊磊”反映了我们外交政策的坦荡胸怀;用“忠心耿耿”表达我们党坚守“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刘书记的讲解纵横捭阖而又主题鲜明,旁征博引而又妙趣横生,给全体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们更深入的理解了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精髓。

  参会人员随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刻理解思想内涵,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立足科技,选准问题,力争提出高质量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报告,为建设“国家倚重、社会信任、国际知名”的高端科技智库而努力。

(刘洪海书记作学习辅导)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