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

作者: 2016-12-30 09:29 来源:
放大 缩小

  根据中央部署和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12月29日下午,战略咨询院党委组织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征求对党委领导班子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战略咨询院各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共8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党委书记穆荣平主持座谈会。

  穆荣平首先代表党委对大家参加座谈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战略咨询院党委一贯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认真落实统战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一方面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另一方面注重与大家的经常性沟通,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穆荣平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院组建以来在科研布局、人员招聘、团队建设、战略研究和决策咨询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进展,恳请大家集思广益,坦率地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一年来参与党派工作及参政议政活动的情况。针对战略咨询院发展和改革问题,大家围绕加强青年人培养、拓宽咨询报告传播渠道、协调改善异地办公的职工办公环境、加强新职工交流和培训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党委能以多种形式支持党派组织活动。

  穆荣平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今天的座谈会开得非常及时,密切了党委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间的联系,增进了与会人员对战略咨询院发展历程、目标定位、发展愿景和主要成绩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党委服务战略咨询院发展大局和关心职工生活的工作方向;战略咨询院党委将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工作,组织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丰富职工生活。他勉励大家积极工作,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利用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渠道,为国家建设建言献策。

    目前,战略咨询院共有11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其中全国人大常委、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各一人。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