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务工作会议

作者: 2017-05-22 10:10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18日,战略咨询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务工作会议,对新一届支部委员进行党建业务培训,部署中共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选及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并对今年战略咨询院党建工作进行布置。穆荣平书记部署工作,中科院京区第一届荣誉党务工作者、过程工程研究所原所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崔志民进行学习辅导,支部委员4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刘清副书记主持会议。

  崔志民主任结合自己20多年党建和组织工作的经验作了题为“把握特点规律,兼职尽责有为”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党支部工作职责分工、工作程序规范、工作特点规律、工作方法技巧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讲座,并例举了曾在过程所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的党建工作案例,为指导新一届支委委员掌握支部工作特点,熟悉工作规律,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发挥示范作用。

  穆荣平书记传达了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和党组成员何岩同志在院直属机关党委筹备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了战略咨询院党委和支部要完成的相关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穆书记指出,要充分发挥战略咨询院党委和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征求每位党员同志意见,按时间、按程序、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刘清副书记部署了今年的党建工作任务,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按照《战略咨询院党支部工作规范》抓好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

  杨少春主任布置了“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视频征集活动、“科研一线基层支部工作法”交流展示活动等近期开展的党建工作,强调要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到活动中来,挖掘优秀典型,发现先进党员,讲好美丽故事,推进支部工作更好发展。

  各支部书记汇报了本支部今年的党建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大家进行了研讨交流。下一步,支部将认真落实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推进战略咨询院高端智库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