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建党96周年纪念大会

作者: 2017-06-29 10:11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28日,战略咨询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对“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开展题为“重温党章,做‘四个合格’党员”的党课教育。 

  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穆荣平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纪念讲话。他用“回首过去,雄关漫道真如铁”、“喜看今朝,人间正道是沧桑”、“展望未来,长风破浪会有时”回顾了我们党96年的峥嵘岁月、总结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光明灿烂的前景,用“着眼当下,轻舟已过万重山”向全体党员展示了国家高端智库的建设进程以及战略咨询院在服务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重大决策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展现了全体党员在“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中的精神面貌和昂扬士气。穆荣平号召全体党员聚焦“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着建设“国家倚重、社会信任、特色鲜明、国际著名”的高水平科技智库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穆荣平讲话

  党委委员池宏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潘教峰院长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在“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和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建设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党委委员集体为受表彰的支部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老党员代表徐伟宣、在职职工党员代表万劲波和学生党员代表包春兵依次发言,回顾了自己在践行“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及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身体力行、学思践悟的体会和感想。 

潘教峰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第二阶段,穆荣平向全体党员作了题为“重温党章,做四个合格党员”专题党课。他从政治理论修养、理想信念修养、思想道德修养、纪律作风修养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章,指出要强化党章意识,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结合实际工作,在科研工作中学,在科研实践中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真正践行“四讲四有”,做“四个合格”党员。 

  战略咨询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清主持大会。他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强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等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强化支部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功能,着力解决“灯下黑”、破解“两张皮”难题,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19大胜利召开。  

刘清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