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 2017-09-01 08:49 来源:
放大 缩小
        830日,战略咨询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白春礼院长在夏季党组扩大会上讲话精神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直属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穆荣平主讲,党委委员和党办工作人员集中进行了学习。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中,穆荣平从学习“7.26”讲话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的伟大意义、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砥砺奋进的五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等6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总结了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推进一个深化”、“两个牢牢把握”、“打好三个攻坚战”、“九个‘我们’”等重要关键词,为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奠定了基础。

  会上,穆荣平带领大家再次全面回顾了白春礼院长夏季党组会的讲话内容,重点学习了院党组关于“加快建设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相关内容。结合战略咨询院工作实际,与会人员对白院长的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认为院党组在高端智库顶层设计上采取的各项举措将有力促进战略咨询院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工作。

  刘清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直属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意见》从事业单位党组织职责要求、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和骨干队伍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文化建设作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七个方面详细规定了事业单位党的全面建设工作,对规范基层党组织各项党建活动指明了方向。

  此次集中学习是战略咨询院党委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推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的具体行动,也是党委班子加强理论学习、深入领会党中央、院党组大政方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战略咨询院将进一步扩大学习范围,在支部层面开展习总书记“7.26”讲话的理论学习,将讲话精神贯彻到战略咨询院智库建设的各项工作中。


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