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作者: 2017-11-02 17:54 来源:
放大 缩小
       111日,战略咨询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穆荣平主讲。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战略咨询院党委制定了《战略咨询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对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计划,明确了各级党组织在学习活动中的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本次学习会是党委中心组系列专题学习的第一次。

  按照学习计划,一是观看“【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章程的历史沿革”。公开课由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党校校务委员、教务部主任谢春涛教授主讲。他从党的一大制定党的纲领开始,讲述了历届党的代表大会对党章的修改内容,详细介绍了十九大党章中新增的内容,使大家对党章的历史沿革和主要内容有了深入的理解。二是学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深刻理解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辩证关系;深刻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 “八个明确”和基本方略的“十四个坚持”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了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力量源泉。

  此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是战略咨询院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开篇。后续将开展各层次各类型学习活动,掀起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热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