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作者: 2017-12-28 08:36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1222日,战略咨询院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第三专题的第二次集中培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邀请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校长何继明少将作题为《政治建军、党铸军魂,奠基于三湾的历史研究》的辅导报告。党委书记穆荣平出席,党委副书记刘清主持会议。战略咨询院全体职工、学生1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为使大家深刻理解井冈山斗争史及其与三湾改编的关系,报告会开场何继明少将首先播放了为纪念建军90周年制作的文献片——《道路之歌》。随后,何继明少将基于文献记载和父辈们的口述内容,详细阐述了“三湾改编”的历史背景、战略地位和深远意义,指出政治建军和三湾改编思路是毛泽东在秋收起义后选择战略转移过程中逐渐形成的。他从压缩编制、建立健全党的组织系统、和实行民主制度成立士兵委员会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三湾改编的内涵,指出三湾改编是新型人民军队建设的伟大开篇,更是其留给我们的重大政治遗产。他深刻剖析了当前党员干部出现的一系列问题的原因,指出看一个部队就要看其是否有熔炉效应,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是部队的精神支柱。

 

  结合党的十九大,何继明少将认为,新时代党的建设要做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要把这些建设贯彻到始终。只有这样,才能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何将军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具有深刻内涵和实践意义,博得全体参会人员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大家表示,这次活动有助于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奋努力,为国家高端智库的建设贡献力量。

何继明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