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复兴之路,感受中华崛起” 
——发展党支部参观学习“复兴之路”大型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展览

作者: 2018-02-27 14:00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发展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827日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大型革命历史展和《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藏十月革命文物展》、《领袖·人民——馆藏现代经典作品展》。

  “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共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5个部分,通过千余件珍贵的文物和影像资料,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参观活动加深了大家对中国近、现代史以及新中国建设伟大成就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了“复兴之路”的漫长而艰辛、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的强大力量及发展潜力;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不能忘怀这段波澜壮阔又曲折艰辛的伟大历史,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不懈奋斗,贡献一己之力。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发展党支部成员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观念得到了锤炼,责任和担当意识有了提升,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发展党支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