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和声学所联合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会

作者: 2018-03-09 09:27 来源:
放大 缩小
       38日上午,战略咨询院党委联合声学所党委共同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会,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穆荣平主讲,副书记刘清主持。战略咨询院和声学所300多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

  穆荣平以《创新驱动发展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几点体会》为题,从认识创新驱动发展之内涵、洞察创新发展格局之演进、理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把握创新跨越战略机遇期、建设引领型国家创新体系五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深刻分析了创新驱动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内涵与两者之间的关系。他指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首先要成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引领型国家创新体系,要构建引领世界科技发展的国家科研体系,其核心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布局,以及国家实验室、世界一流科研机构、国家研究中心、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载体的建设。我们要以“平等、合作、互惠、共赢”的价值观拓展发展空间,从“注重吸纳利用全球创新要素”向“注重为全球创新者提供服务”转变。


  穆荣平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从创新政策研究者角度揭示了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深刻内涵,听众受益匪浅,博得全体参会人员热烈的掌声。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战略咨询院党委制定了《战略咨询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本次学习会是系列专题学习之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