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支部举行两会精神和“科学的春天”专题学习会

作者: 2018-04-04 09:40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326日上午,创新党支部围绕两会精神和纪念全国科学大会40周年举行专题学习活动,并就“反四风”等问题开展了组织生活会。

  在学习活动的第一阶段,支部与所在研究所同志们认真交流了两会精神的学习心得,深入探讨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及其对科技的影响,纷纷就科技智库建设如何顺应新时代、如何跟上机构调整的步伐等问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学习现场

  今年是全国科学大会召开40周年,支部特邀请顾淑林研究员为大家讲述中国科学院的传统,重温“科学的春天”,部分党外同志也参加了学习活动。顾老师回顾了自己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学术生活和郭永怀先生的事迹,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改革开放和科技体制改革以来的每一次重大变化,并与年轻人分享了当代创新政策的理论前沿。顾老师强烈的家国情怀、务实的科研精神、宽广的国际视野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顾淑林研究员报告

  组织生活会阶段,按照党委要求,支部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反对“四风”问题开展民主评议。每位党员认真对照检查自己的不足,一致认为做好本职科研工作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最好方式,要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与“四风”打一场持久战。五位支部委员汇报了个人的对照检查情况,对口联系党委委员王胜光同志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勉励全体支委再接再厉,组织好支部的各项活动。

王胜光研究员点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