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2018-04-29 16:06 来源:
放大 缩小

  424日至26日,战略咨询院党委组织党员骨干、工青妇群团组织负责人赴井冈山进行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党委书记穆荣平亲自带队,近40名党员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井冈山精神是对民族精神的创造性传承,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传统民族精神和当代时代精神的融汇与统一。习近平总书记精辟、科学地把它概括为“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并提出“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在井冈山,曾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探索出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特色革命道路,为中国近代革命历史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来到这里缅怀革命英烈,就是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肩负起当代中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在井冈山博物馆、革命烈士陵园,当伍若兰、王尔琢等革命烈士的事迹穿越历史向我们走来的时候,我们深深地为井冈英烈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所感动;在茅坪八角楼,我们仿佛看到了毛主席在一根灯芯下撰写《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和《井冈山的斗争》光辉著作的身影,深深地为毛主席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伟大品格所折服;在茨坪旧居,我们学习了彭德怀同志顾全大局的宽阔胸襟;在小井红军医院、五龙潭红军洞,体验当年红军艰苦的生活,为革命先辈忠诚奉献的崇高品质所震撼。

  不曾参与过去,永远无法想象革命先辈在子弹横飞时的坚持,跨越90年的时间长河,重走当年的红军挑粮小道,在汗水一次又一次打湿脊背后,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坚强意志、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更磨练了党员干部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坚定品质。

  一次井冈行,无限井冈情,“唱响红色经典,永葆革命激情”,我们在歌声中感受井冈儿女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经典的旋律更点燃了我们心中的激情:从我做起,带着虔诚的理想和信念扛起红色精神的旗帜,如此,不忘初心!在生活和学习中积极践行井冈山精神,如此,不枉此行!

  唱响红色经典,永葆革命激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