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专题党课教育大会

作者: 2018-10-31 16:12 来源:
放大 缩小

       1030日下午,战略咨询院召开专题党课教育大会,潘教峰院长作题为《世界科技态势与中国战略选择》的专题党课教育辅导。

会议现场

  潘教峰院长从科技创新的角度深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以如何实现中国的由大变强为开篇,指出科学技术是最具革命性的关键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强调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报告深入分析了科技革命的重要性、当代科学技术体系图景及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总体趋势,详细阐述了未来孕育重大突破的七大领域,以及创新组织模式变革的特征,探讨了中国科技面临的挑战与建设科技强国的战略路径。他指出,中国要实现现代化,科学技术需先行,要找准科技创新的突破口,着力突破制约创新的路径依赖,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制定路线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创新体系。

  潘教峰作报告

  会议由刘春杰副院长主持,全院近200名职工、学生及退休职工党员聆听了党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