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作者: 2018-09-03 09:26 来源:
放大 缩小
       831日,战略咨询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院长潘教峰、纪委书记刘清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潘教峰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30讲中关于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吸收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领导人在革命斗争中的实践基础上,系统总结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从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八个方面体现出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锐利思想武器。我们要把马克思主义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贯彻到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工作中,不断提高服务国家宏观决策的支撑能力。

  刘清对刚刚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从1997年颁布试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说起,谈到了历次条例修改的背景和修改内容,对照比较了2015年版和新版条例的具体修改内容,逐条解读了条例内涵,为领会新条例内容、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奠定了基础。

  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研讨交流,并确定下一次中心组继续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讲的主题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