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党支部举办“科技智库先锋论坛” 强化科技智库研究的保密纪律要求

作者: 2019-01-09 11:19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北京分院“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继续发挥支部智库专家集聚的人才优势,加快促进党建工作与我院高端智库建设实际相融合,20181229日下午,科技党支部在901会议室举办科技智库先锋论坛”专题活动,刘春杰副院长作了题为《科技智库研究中的保密形势和要求》的专题报告。会议由科技党支部书记肖尤丹主持,近40名党员聆听了报告。 

                                              

 

  刘春杰副院长围绕我院高端智库建设的实际,结合科技智库研究工作的性质和特点,从我国保密法律制度体系、当前的保密形势、涉及智库研究中的保密规定、保密工作流程、涉密人员管理制度、保密纪律要求和责任等方面,阐述了科技智库研究的保密工作体系和保密纪律。

  

  随着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的不断深化,作为建制化、专业化的国家科技智库研究机构,战略咨询院工作重心聚焦到为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提供高水平科技咨询服务上,智库研究工作的政治性越来越强,社会影响越来越大。支部同志普遍认为,本次专题学习组织及时、意义重大,对于有效提高对于智库研究中保密工作的认识,掌握基本的保密技能,加深理解智库研究的保密要求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科技智库先锋论坛”是由科技党支部于2017年探索形成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形式,是充分发挥科技支部服务高端智库建设的人才智力优势,将党建工作与智库建设实际相结合的重要载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