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 2019-03-28 15:24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326日,发展党支部以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院党委委员池宏同志和党办杨建祖同志莅会指导。
  会前,支部落实中组部、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院党委等上级部门的要求,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等重要指示。支部委员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进行了普遍的、深入的谈心谈话,充分了解了党员的思想状况和工作情况,细致掌握了党员的各项需求,为党员大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会上,支部委员带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紧密结合个人的思想状况、学习情况、工作作风、业务实绩等多方面开展深刻深入的自我批评。随后,动员党员同志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严肃认真,克服了以往虚而不实、只有自我批评而无相互批评的缺点,切实做到了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池宏委员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肯定,认为会议达到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团结的目的,实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标,提高了支部战斗力,为保障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组织生活会后,支部严格依照程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