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 2019-04-04 10:43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325日,科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委委员刘春杰出席并进行了点评,党办杨建祖莅会指导。

  会前,支委成员认真对照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逐一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支部书记肖尤丹创新能力工作作风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从进一步发挥科技党支部的作用、主动担当、改变方法与作风等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举措。随后,各党小组长汇报了各自组织生活会的情况。

  刘春杰副院长从“党支部职责与党员标准组织生活会的目的支部工作如何与战略院定位结合”等三方面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党员同志在学习过程中首先需要明确党支部职责、任务,同时要清楚合格党员的标准,即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通过组织生活会统一思想、改变作风,加强监督、增进团结,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党支部的工作要结合战略咨询院高端科技智库建设实际,引导党员科技工作者适应“科研机构向智库机构的转型,学术研究向咨询研究的转型,学术成果向决策咨询成果的转型”,并要在转型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

  会议最后,依照程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