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19-05-20 09:05 来源:
放大 缩小

  514日,战略咨询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今年以来党中央印发的系列制度文件,深刻领会党中央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上进行的重大部署。党委委员潘教峰、穆荣平、刘清、陈建明进行了重点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开展了深入研讨。

  穆荣平结合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体会进行了重点发言。他认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这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贯彻落实好这两个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提高政治站位、体现党性修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

  潘教峰结合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的体会进行了重点发言。他认为,两部《条例》依据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规范了选人用人和考核监督,构建了新时代党政领导干部评价激励体系,对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潘教峰指出,要把握好两部《条例》的主要精神,梳理干部选拔考核工作环节,研究符合战略咨询院工作实际的制度,更加注重政治标准,更加注重人岗相适,在战略咨询院干部选拔和考核中落实好《条例》要求。

  刘清传达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分院和院属单位党的组织负责人任职谈话实施办法》。他认为,学习贯彻好《意见》《通知》和《办法》,最重要的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落到实处,今年是中央确定的“减负年”,我们需要把“减负”和“松绑”结合来,把中央的政策落实好。

  陈建明传达了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人才是智库建设的根本要素,要充分利用好特别研究助理等各种政策机制,大力吸收高水平智库人才,培养好现有人才,为战略咨询院改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研讨过程中,党委委员刘春杰、池宏、王胜光从各个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特别是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贯彻落实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会议确定在支部层面开展学习讨论,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