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和读书研讨班

作者: 2019-07-08 10:38 来源:
放大 缩小
  75日上午,战略咨询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围绕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特别是关于国家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进行了重点发言。下午,战略咨询院组织了读书研讨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干部和支部书记结合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潘教峰院长重点发言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穆荣平主持会议。

  潘教峰的重点发言首先回顾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和两院院士大会上关于科技创新和智库建设的相关论述,介绍了我院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背后的动人故事,重申了习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勇于担当、建功立业的殷切期望。潘院长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把战略咨询院高端智库建设工作做好做扎实,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更好的决策支撑。他从当前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进展的经验借鉴、战略咨询院高端智库建设实践和推进战略咨询院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阐释了战略咨询院落实习总书记“率先建成高水平科技智库”要求、在改革发展中牢记初心使命、干事创业勇担当的工作情况。

  在读书研讨班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大家认为,经过三年试点建设,战略咨询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工作取得许多重大成果,影响力不断提升,服务支撑能力不断增强,作为战略咨询院的一员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勇于担当责任,全力投入到智库建设中,为战略咨询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贡献力量。

  穆荣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和读书研讨班把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工作学,进一步明晰了我们前进的方向。穆荣平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学习教育,查找问题,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使命任务,为战略咨询院发展贡献力量。

(潘教峰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作重点发言)

(读书研讨班班研讨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