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辅导

作者: 2019-07-18 08:53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717日,科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刘春杰为支部全体党员做《国家总体安全观》的专题党课辅导。

  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刘春杰副院长在前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经过深入思考,密切结合当前国家安全态势和热点,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依循,围绕“国家总体安全观”的提出背景、理论内涵、重点领域、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的要求等关键问题,进行了系统全面、细致生动的讲解,并结合我院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工作实际,阐述了我院当前科技安全工作的具体内涵。

  辅导课后进行了集中研讨。党员同志们认为,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相关科技战略咨询和决策研究也直接关涉国家安全议题。本次学习教育组织及时、意义重大,对于有效提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效果,掌握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关键内容,加深对我院科技安全形势和安全工作要求的理解,促进在战略研究决策咨询工作中实际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都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