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教峰院长为管理支部、发展支部讲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2019-08-01 18:5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726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干部讲党课在901会议室如期举行,潘教峰院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为管理支部、发展支部讲了一堂内容生动、内涵深邃的党课。党课由管理支部书记祁明亮主持,32名党员同志参与学习。

  潘院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智库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总结说,“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是习总书记对中科院的殷切期望,是中科院办院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战略咨询院就是中科院承担这项光荣使命的建制化队伍。

  潘院长介绍了其他国家智库试点单位经验,回顾了我院在智库建设方面的成绩与经验,重点阐述了智库研究中“导向性和独立性,学理性与对策行的关系”,围绕DIIS方法的内涵,阐明加强智库方法论研究的紧迫性与重要意义。

  最后,他勉励全体党员,“要明确发展定位,凝练主攻方向,突出专业特色,涵养研究专长,持续关注,长期耕耘,以深厚的专业积累夯实研究根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