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2019-08-01 19:07 来源:
放大 缩小
        731日,战略咨询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战略咨询院潘教峰院长、穆荣平书记、刘清副书记和刘春杰副院长开展调研成果交流。院第五指导组刘松林组长和何京同志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战略咨询院领导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目标,深入开展智库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智库人才管理服务、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等四大主题的调查研究。在座谈交流查摆问题、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各位领导认真思考问题原因,梳理工作脉络,并提出符合战略咨询院实际的解决方案。交流会集中展示了领导班子成员对个调研主题所发现问题的深入分析、思考和认识,探讨了解决问题的举措,为战略咨询院在国家高端智库三年建设试点基础上争取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松林对调研成果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战略咨询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智库建设和发展需要,紧密结合战略咨询院实际梳理四大主题开展调查研究,主题找得准,查得实,针对性强;调研过程注重从实际出发,着眼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体现了班子成员认真严肃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调研成果交流会充分运用调研成果,重点突出、讨论深入,找准找实问题,提出落实整改思路举措和解决办法,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良策的目的,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夯实了基础。她同时对战略咨询院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建议。一是精准制定整改举措,注重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二是推进整改落细落实,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务求实效,早见成效;三是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升华,把好思路好措施及时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办法,把有指导意义的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科学管用的工作机制,推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调研成果交流会


调研成果交流


调研成果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