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19-08-29 14:37 来源:
放大 缩小
  826日,战略咨询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刘松林组长、何京同志到会指导。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穆荣平主持会议,院长潘教峰、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清、副院长刘春杰参加了会议,副院长王毅、张凤、樊杰列席了会议。

  穆荣平书记首先报告了战略咨询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按照中央要求和中科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制定了符合战略咨询院实际的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随后,穆荣平书记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他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找了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原因分析,并提出了五点整改举措。一是继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握问题实质,掌握问题动态,提出解决问题举措;三是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抓方案制定、抓工作部署、抓统筹协调、抓督导落实,让主动担当作为的人才和干部涌现出来,让干事成效显现出来;四是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走好群众路线,了解群众诉求,把解决职工工作中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为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五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实际行动,建立学习、对照、检视、整改长效机制。

  在个人对照检查时,按照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穆荣平、潘教峰、刘清、刘春杰分别进行了深入的问题查摆,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同时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也进行了中肯的相互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第五指导组组长刘松林对战略咨询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精彩点评。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举措,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战略咨询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中央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紧扣主题主线,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她同时对战略咨询院领导班子提出两条意见建议:一是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到的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开展批评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梳理汇总研究,形成有针对性的的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跟踪督导,持续整改;二是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调研形成的成果、民主生活会产生的成果总结好,形成推进工作的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践行重大使命任务的具体行动,为“率先建成高水平科技智库”贡献力量。

  穆荣平对指导组给予战略咨询院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心态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战略咨询院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的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