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第二次青藏科考临时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2019-08-19 08:37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86日至814日,战略咨询院副院长樊杰研究员组队,赴西藏拉萨、日喀则和阿里等地进行第二次青藏科考地球第三极国家公园群建设考察。考察队有成员19,来自六家单位,其中战略咨询院6人。在进行科考工作过程中,战略咨询院5名党员于87日成立临时党小组,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次青藏科考提出,建立第三极国家公园群是青藏高原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国家公园群建设为重要抓手的发展模式,有望为西藏找出一个兼顾生态资源有效保护、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发展之路。考察队的工作地点集中于海拔4200-6000米的日喀则和阿里地区,在忙碌的工作间隙,临时党小组组织开展了多次学习活动。

  811,战略咨询院临时党小组重温了入党誓词,增强了坚决完成科考任务的理想信念。815日战略咨询院临时党小组调研了海拔超过5100米的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阿里观测站、阿里原初引力波探测实验站、量子卫星地面接收站。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小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钟林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孙永溪处长、西藏阿里地区科技局米玛局长做主题党日报告。钟林生研究员宣读中国科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孙永溪处长介绍中国科学院第一次青藏科考的主要情况,让大家感受了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精神;米玛局长给大家讲述了一件发生在阿里边境地区关于“责任和担当”的真实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守边固边的责任重大。

  整个科考工作期间,科考队伍中的共产党员始终保持着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怕艰苦,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科考任务安全、高效、顺利地完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