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举办2019年度党务干部培训会

作者: 2019-12-04 14:31 来源:
放大 缩小
  1129日下午,战略咨询院召开2019年度党务干部培训会,邀请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纪委副书记栾贵波做《党支部相关知识和工作实务》专题报告,着力提升基层党务干部能力,规范党支部工作。会议由党办主任杨少春主持,党委书记穆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栾贵波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演变过程、党支部的设立、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职责,以及党支部工作制度和实务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支部设立和任务职责等方面的规定,分享了他所在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具体工作的经验。与会支部委员们结合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上通报了各党支部2019年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实践活动情况。党委书记穆荣平在讲话中指出,支部要注意探索支部活动新模式,把党建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丰富活动内容;要注重活动的效果,提升党支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加强基层组织间联系,包括本单位内部支部间和本单位支部与外单位支部间的联系,拓宽联系网络,增强活动效果。最后,他建议各支部结合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组织党员同志开展研究和交流,形成研究成果公开发表,彰显战略咨询院智库特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