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支部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总结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议

作者: 2019-12-04 17:05 来源:
放大 缩小
   自今年10月以来,创新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创新成果展,观看红色电影等系列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1127日,支部召开活动总结会议,并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上,党员同志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近期开展的爱国主义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畅谈心得体会。通过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都为我国和我院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同时也体会到肩头的重大责任,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辜负伟大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党委书记穆荣平作为支部普通一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要继承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精神和光荣传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的家国情怀和胸怀天下的高尚情操,发扬老一辈政策研究工作者“善于合作乐于奉献”的传统,把握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机遇,与广大党员同志一起秉持理想信念,开展科技和创新发展政策研究,为国家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书记眭纪刚带领党员同志一起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内涵和具体要求进行了研读和解析,号召党员同志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创新政策研究的强大动力,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

  最后,党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鲜活的现实案例深刻认识到,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心有定力、行有方寸,永葆信仰的坚定与纯粹。

(参观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