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院史专题学习

作者: 2019-12-10 13:20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1128日,战略咨询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院史学习,党委书记穆荣平做了专题报告。

  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科技发展历程和中科院70年爱国奉献的光荣历史,穆荣平带领青年同志们回顾了战略咨询院组建发展历程。战略咨询院从其前身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发展到中科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重要载体和综合集成平台,始终坚持改革发展,跟踪学术前沿,关注社会问题,始终服务于党和国家的时代需要,始终服从于中科院的改革大局,形成了学科交叉、集成创新的科研风格,以人为本、服务科研的管理风格,“志同气合、经世致用”为核心价值的组织文化。他强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为战略咨询院的青年骨干,要秉承光荣传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中心议题,出有学术意义、实用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报告,为建设成为全球科学技术和创新发展政策思想引领者做出贡献。

  集体学习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观了中国科学院院史馆,重温中国科学院建院70年来的光荣历史,缅怀老一辈科学家丰功伟绩。

  下一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努力打造成为战略咨询院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沿阵地和思想交流火花的重要平台,为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扎实、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青年干部队伍打下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