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0-04-09 10:58 来源:
放大 缩小

       330日,战略咨询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系列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穆荣平进行了重点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习总书记亲自指挥,全面部署,先后主持召开多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工作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系列指示和部署。战略咨询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本次学习主线,就是贯通学习习总书记从2020125日至318日期间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广大人民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决心和魄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做到“两个维护”。

  穆荣平在重点发言中认真梳理了习总书记在125日、23日、3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和2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战“疫”斗争中的每一句经典动员令,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关键阶段作出的全盘布局,为本次理论学习做了深入的导学。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从疫情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出的挑战、“智”助战“疫”、针对疫情的应急管理等多个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对如何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发挥智库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