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党支部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作者: 2020-04-23 09:41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0415日,发展党支部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以党小组网络会议形式开展“三会一课”理论学习,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教育。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2020年第5期和第7期发表的《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两篇重要文献,以及《习近平论科技创新(2020)》重要讲话摘编。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贯穿着三个鲜明特征。一是鲜明的人民立场,讲话中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突出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理念。二是强烈的担当精神,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及时领导制定了疫情防控战略策略,果断作出人员流动管控等重大决策,统一指挥调度各方面资源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三是科学的思想方法,在具体工作部署上,强调坚持统筹好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坚持抗疫斗争和舆论宣传两条战线同时发力、同向发力。全体党员决心牢记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瞄准国家需求,结合专业方向,力争提出科学的咨询建议以及在重大技术或关键环节取得突破,为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贡献科研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