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支部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

作者: 2020-04-26 09:55 来源:
放大 缩小
  

       423日,创新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组织党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围绕本次安全教育日主题,结合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眭纪刚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论科技创新(2020)》等,支部党员畅谈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及对未来科研工作的思考。党委书记穆荣平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对支部的党建和科研工作提出要求。

  大家就以下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新冠疫情让人类形成紧密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同时也对国际格局产生深远影响;疫情暴露出我国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传统治理体系提出挑战;疫情对中国经济产生影响,包括外资回流、产业链分割等风险;疫情反映了我国在科技资源配置、科研组织模式、科研评价体系、科技伦理等方面的问题,对现有科技体系提出挑战;外界环境的变化对传统科研范式提出变革需求,需要我们开辟新的研究领域、进行多学科交流、探索新的研究范式。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科研人员,应该肩负起国家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要加强政策研究和知识储备,随时为国家的战略需求提供决策依据和政策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