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管理党支部举行诵读科学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0-05-12 11:23 来源:
放大 缩小
  

       58日和9日,战略咨询院管理党支部以党小组视频会议形式开展“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诵读老一辈科学家经典文章,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支部六名党员分别诵读了《华罗庚致中国全体留美学生的公开信》,《钱学森写在香烟纸上的求救信》和《苏步青写给大学生的一封信》,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通过诵读经典活动,老一辈科学家始终以国家民族利益为己任的责任担当和爱国精神,再次深深打动每位党员的心,同志们纷纷发表感想。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难,克服种种困难归国报效祖国,体现了他们真挚的家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执着的科学精神,让人感动。我们应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认真对待科研路上的每一个考验,以压力为动力,用饱满的爱国情怀,在平凡的科研岗位岗位上,脚踏实地,展现科学大家风采。党员们表示应当像老一辈科学家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科学精神和责任担当,“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家国情怀。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报效祖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