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党支部开展诵读科学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0-05-18 16:14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0513日下午,情报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宏主持。

  会上,李宏同志诵读了我国物理学家、国际滞弹性内耗研究领域创始人之一葛庭燧院士于1949520日邀请钱学森回国的一封信;王海霞同志诵读了著名光学家、我国近代光学工程重要学术奠基人王大珩院士2008年刊在《科学计量》上的文章“漫谈科学精神”;陈晓怡同志诵读了材料科学家、战略科学家师昌续院士201110在人民大会堂 “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上的发言“试谈做人做事做学问”。

  诵读之后,与会党员同志针对诵读内容分享学习心得。大家对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家国情怀、无私奉献精神,以及严谨诚信、实事求是、追求真理的科学家精神由衷钦佩,深受鼓舞,表示要在科技战略情报研究中践行科学家精神,用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服务国家建设。通过此次科学经典诵读,再一次激发了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工作热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