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党支部开展 “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0-05-27 10:22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0521日,发展党支部开展 “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引导科技工作者传承好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彰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社会责任,助力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北京分院党群处吉顺副处长和战略咨询院党办杨少春主任参加活动并指导支部学习。

  活动由孙翊、顾佰和和张丛林三位同志分别领读钟南山院士文章《科学研究应当崇尚的五点精神》和政策与管理所老所长罗伟先生文章《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科技生产力——“科学的春天”30年的回顾与思考》。诵读后,陈劭锋、谭显春、吴静和程多威四位党员同志做重点发言,高度赞同钟南山院士提出的科学研究应崇尚五点精神:第一,科技工作者要热爱自己的祖国;第二,科技工作者要崇尚科学;第三,科技工作者应崇尚创新;第四,科技工作者要崇尚诚实;第五,科技工作者要崇尚协作,并结合各自科研工作深入的交流了心得体会。

  支部党员围绕弘扬科学精神展开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诵读科学经典活动”是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形式之一,更重要的是要把科学家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我们的科研任务中,真正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流砥柱的作用,真正发挥好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战略咨询作用,向习总书记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为认真落实战略咨询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主题活动采取现场会议+线上会议的形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