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创新支部、发展支部联合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 2020-11-19 13:53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18日,创新党支部、发展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党委书记穆荣平做“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体会”专题报告。活动由创新党支部书记温珂、发展党支部书记谭显春联合主持,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

  穆荣平首先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概要,阐述当前形势下“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内涵,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分析战略咨询院开展创新与发展研究所面临的时代需求。他结合多年参与国家规划和政策制定的经验以及从事创新发展政策理论研究的积累,就如何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强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于新时代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要从跟随型向先进型国家创新体系转变,国家创新发展思路与政策取向均需要结合这一新要求进行调整,包括政策转型、动力转换和能力建设等方面。穆荣平要求党员同志要紧密结合自身研岗位要求,凝练主攻方向,突出专业特色,特别要加强理论研究,提高科研工作质量,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报告结束后,穆荣平书记与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聚焦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内容充实丰富,受益匪浅。

穆荣平书记讲党课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