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1-03-08 10:10 来源:
放大 缩小

  

  225日,战略咨询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党委书记穆荣平和副书记陈丹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会议由穆荣平主持。

  穆荣平系统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聚焦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十四五”期间的各项重点任务,特别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可能途径,并结合自己长期开展政策研究的专业优势和前期参与国家相关领域“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制定工作中的体会。

  陈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他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结合战略咨询院实际谈了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体会。

  中心组成员针对以上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大家认为,要充分发挥战略咨询院建设国家高端科技智库综合集成平台的优势,汇集院内外科学家的智慧,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落地实施中继续贡献新的力量,展现新的作为;同时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做好党员服务工作,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党员,切实增强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不断凝聚建设国家高端科技智库的智慧和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