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1-04-27 08:14 来源:
放大 缩小

  

  420日,战略咨询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潘教峰院长主持会议,陈丹副书记和刘春杰副院长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陈丹系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刘春杰和陈丹分别针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学习进行了重点发言。他们按照建党、建军、建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脉络深入浅出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波澜壮阔的成长发展,选取了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事件进行深入透彻的梳理分析,并总结了各个奋斗历程中逐渐形成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让大家再一次深入理解我们百年大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和伟大品格,鼓起我们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与会人员针对本次集体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我们党历经100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带领全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让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做先锋的奋斗史和创业史,要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不断提高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高质量建设国家高端科技智库贡献力量。

  潘教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党史就是要回顾历史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展望未来看清自己向哪里去,清晰界定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更加坚定地走好未来的路。他要求大家要原原本本地学党史,深刻体会我们党百年历史的厚重底蕴;要将两个一百年统一起来学,深刻领会第一个百年是第二个百年的基础与前提、第二个百年是第一个百年的继承与发展的辩证逻辑关系;要将自己学、带着学、系统学、研究学有机统一起来,以学术研究的方法去学党史,从中汲取营养,丰富自身理论水平和理论素养;要结合实际学,把学习党史的根本目标落在为国家高端智库做贡献上来,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国家高端科技智库高质量建设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