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咨询院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2021-05-02 10:17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23日、28日,战略咨询院组织赴平西抗日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烈、弘扬革命精神。战略咨询院党员、群众和学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巍巍青山埋忠骨,赤胆忠心铸英魂。在庄重肃穆的抗日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满怀敬意,向革命烈士默哀、三鞠躬,深切缅怀为保卫国家、保卫人民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同志高举右手,重温誓词,再次许下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誓言。

  在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一两盐,吃一年”,“粒粒黄小米,颗颗安国心”,“老帽山六烈士”,鸡蛋坨五勇士”……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幅幅悲怆的画面,再现平西艰苦卓绝的战斗,千千万万的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青春与鲜血赢得了平西抗日战争的胜利,用生命诠释了“坚贞不屈、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大家认真听讲解,学党史、忆初心、坚信念,真心感受革命先烈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牺牲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革命精神。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