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伟大航天精神 推进科技智库建设 
——创新党支部赴航天五院参观交流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2021-05-27 16:33 来源:
放大 缩小

  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同追寻航天精神、感悟榜样力量,524日,战略咨询院创新党支部赴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五院)参观调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丹带队,党办和其他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五院航天器展厅,通信与导航卫星部党委书记陈建军详细介绍了系列卫星、北斗导航系统、载人航天工程、月球探测、火星探测、空间站建设等实物和模型。大家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了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伟大航天精神。随后,支部成员与五院通信与导航卫星部代表召开座谈会,通信与导航卫星部周慧主任介绍了通信导航部的总体情况,总指挥迟军做了《北斗,铸就闪亮的精神坐标》报告;通信导航团队三位优秀青年代表讲述了航天工程实践中的家国情怀,以及新时代青年航天人对待工作严慎细实、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双方就相关话题展开了讨论、交流。

  陈丹副书记对五院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本次活动收获很大,五院航天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无私奉献,勇于攀登,不断创新,涌现出大量卓越功勋人物,基层党组织在航天事业的发展中充分发挥了政治引领、推动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战略咨询院支部和党员要把弘扬爱国奋斗的航天精神带回去,化作每位党员同志提升业务能力推进智库建设的动力,让航天精神在党小组、党支部落地生根。

  此次参观交流,同志们深受启发。一致认为,既是一次生动的实地调研交流,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大家表示,要弘扬航天精神,传承科学家精神,勇挑重担,着力提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七种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工作,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参观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展厅


交流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