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党支部开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1-11-03 13:40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11027日,发展党支部开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王颖、对口联系党委委员池宏、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发展党支部书记谭显春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颖做了题为“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学习贯彻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主题党课报告。她从什么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我院如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使命、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内涵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期使命定位与目标任务、从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看我国的机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深入浅出,赢得了全体党员的阵阵掌声。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针对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如何在推进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王颖书记对“国家事”“国家责”的阐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语重心长,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课精神,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发展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引领发展所中心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研究方面持续发力。会议第二阶段,支部党员顾佰和、郭锐分别以“我国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的框架设计研究”和“城市群资源环境与科技创新的耦合效应”为题,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原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一级巡视员、战略咨询院碳中和战略研究中心咨询顾问王凤春参与了研讨。

党委书记王颖作主题党课报告

顾佰和、郭锐同志作报告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