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党支部开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1-10-19 17:09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1927日,管理支部开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孙晓蕾策划,支部书记祁明亮主持。

  组织委员吴登生与纪律委员李倩倩分别做主题发言。吴登生通过播放华罗庚教授推广优选法统筹法的记录片,向大家展示了华老在推广双法中,虽然遭遇了很多困难,但依然坚持初心、负重前行的科学家精神。他表示,我们作为年轻一辈,要不断从老一辈科学家身上汲取精神动力,坚定“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责任与担当。李倩倩发言的主题为“传承与发扬老一辈科学精神,不负韶华”,她介绍了牛文元教授一生致力追求真理,建立自然地理新论、持续发展导论、社会物理引论的事迹,深情讲解了牛先生生前长提的“六字真言”:敬畏感恩宽容,即敬畏自然敬畏真理,对天地感恩,对他人对社会对自己宽容,与自己平和相处,不要钻牛角尖,不计较个人利益得失,常怀“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的豁达心态。

  主题发言后,全体党员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老科学家精神作为投身智库建设的精神动力与力量源泉,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负韶华,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