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党支部开展 “身边科学家讲智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1-12-22 10:50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11217日,科技党支部举办“身边科学家讲智库”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国务院政策研究室综合司原司长宋大伟做 “双螺旋法与智库研究”的主题报告。科技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支部书记杨国梁主持。

  宋大伟司长以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课题研究为例,分享了运用“双螺旋法”开展智库研究的四方面体会,提出要“抓住七个环节、把握五字真言、坚持五条标准、达到四项要求”,在科研工作中以“责任是最高的境界、认真是最强的能力、勤奋是最好的素质、严谨是最优的标准”高标准要求自己。

  全体党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对智库建设的认识和思考又进了一步,要时刻谨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身份,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指示批示精神,为建设高端智库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附件: